政策咨询
《沈阳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一、出台背景

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是辽宁省聚焦中试环节,顺畅科技成果转化通道的重要举措。2021年,辽宁省制定出台《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指引》《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根本遵循。2022年2月,辽宁省组织召开了全省推进中试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提出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的目标。

二、出台目的

为落实《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引导和规范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发展,健全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加快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出台管理办法

三、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分四章,十六条。

第一章“总则”,阐述了本办法的目的、范围和管理部门等。

第二章“备案条件和程序”,明确了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的基本条件、备案材料、备案程序、梯度培育等内容,保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备案工作规范组织、开展和管理。

第三章“绩效评价和撤销资格”,明确了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绩效评价的内容、程序、结果运用及变动备案、撤销资格、追责处理等内容。

第四章为“附则”,提出本办法由市科技局负责解释,自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文本链接: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沈阳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