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咨询
关于《市科技局关于发布2022年航空航天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7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一、出台背景

按照《沈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的通知》(沈政发〔20227号)关于“支持企业攻关突破关键基础产品和技术”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引领产业发展要明确定位、突出重点的工作要求,以产业共性技术需求为主攻方向着力解决制约航空航天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经过需求征集、技术甄别、榜单凝练,共遴选17“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对外张榜发布。

二、出台目的

面向全国范围内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征集揭榜单位,广揽天下科技英才人才,竞榜比选。

三、重要举措

1.揭榜对接。有意向的揭榜方应于2022年8月23日前,结合张榜项目具体内容及自身能力,与发榜方进行对接。发榜方根据意向揭榜方情况,自行对接洽谈,双方达成共识后,应签署《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共同制定发榜项目的可行性方案,明确合作目标任务,细化具体进度安排。一个发榜项目只能确定一个揭榜方,若需要多家单位联合进行攻关的,应确定一家单位为牵头揭榜方。

2.项目申报。发榜方应于2022825日17时前,登录“沈阳市科技创新管理平台”(http://zp.kjj.shenyang.gov.cn),在线填写《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并提交揭榜方资质条件、技术攻关方案等相关材料。

3.立项攻关。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项目实施方案、双方资质条件、项目经费预算合理性等进行综合审查,提出拟支持项目名单,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履行项目立项审批程序。

4.合同签订。发榜方和揭榜方根据项目下达通知要求,正式签订《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完成技术市场备案登记。由发榜方牵头与市科技局签订“揭榜挂帅”项目任务合同书,按照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相关规定组织开展技术攻关。


文件链接:关于发布2022年航空航天产业、集成电路产业关键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