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咨询
关于《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1年第二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一、出台背景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实行“揭榜挂帅”,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任务要求,市科技局紧紧围绕“三篇大文章”20个产业链创新方向,着重产业应用和企业急需,以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问题为主攻方向,经过需求征集、技术甄别、榜单凝练,共遴选39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对外张榜发布。

二、出台目的

面向全国范围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征集揭榜单位,广揽天下科技英才人才,竞榜比选。

三、重要举措

1.揭榜对接。有意向的揭榜方应自本榜单发布之日起,结合张榜项目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与发榜方进行对接洽谈,提出技术攻关方案。揭榜方与发榜方达成共识后,应签订技术合同,确定项目实施内容、考核指标、科研周期、技术交易额、支付方式、验收标准等,并在技术市场完成登记备案。如揭榜单位2个或以上,发榜方应确定1个揭榜单位牵头签订技术合同。

2.项目申报。发榜方应于2021年12月30日17时前,登录“沈阳市科技创新管理平台”,在线填写《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并提交揭榜方资质条件、技术合同、技术攻关方案等相关材料。

http://zp.kjj.shenyang.gov.cn

3.立项攻关。市科技局对发榜方在线填报的《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及相关附件材料进行审核评定,确定中榜名单,及时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项目,列入本年度市级科技计划,按照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相关规定组织开展技术攻关。


文件链接:沈阳市科技局关于发布2021年第二批“揭榜挂帅”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