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速科技领域补短板研究项目立项 为城市高质量运行提供科技保障的建议(第0039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张正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科技领域补短板研究项目立项为城市高质量运行提供科技保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科技支撑能力

近年来,为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科技支撑能力,市科技局在市科技计划中设立社会治理科技专项,支持了污染防治、城市低碳发展、文化科技融合、公共安全等重点方向,将环境治理、低碳城镇化、防灾减灾、生活垃圾分类、限塑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以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主的科技攻关纳入支持范围。累计支持项目150余项,安排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对提升全市市域社会治理能力起到了较好的科技支撑。

二、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23年批建沈阳市生态环保智能建筑重点实验室、沈阳市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沈阳市固体废物危险性鉴别标准与检测方法技术创新中心等30余家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对社会发展领域的技术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感谢您对我市科技工作的重视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