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9次局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623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莹在局4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9次局长办公会议。会上,社发处处长于红砚汇报了关于开展全市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政策处处长孙敬华汇报了关于局2022年依法行政工作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农村处三级调研员裴亚涛汇报了沈阳市2022年种业创新团队(创新联合体)优化组建情况局领导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决定:

1.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全市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忌走过场、走形式。二是要细致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各处室要保持高度责任心,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提升科技领域各创新主体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原则通过《沈阳市科学技术局2022年依法行政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推进科技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一是要加强学习,将相关内容学习纳入党建工作学习,与各项支部活动开展相结合。二是要组织开展培训,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解读授课,注重各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要加强工作落实,做到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3.原则同意关于沈阳市2022年种业创新团队(创新联合体)优化组建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注重种业的全链条发展,做好相关培育工作。二是工作开展上要做到目标高远,推动种业创新团队各项工作取得省级、国家级等更大荣誉。

参加会议人员:党组书记李莹、副局长孙晓慧、副局长李志勇、副局长杨洪颖;列席人员:二级巡视员郭玉福、办公室主任肖强、政策处处长孙敬华、创发处处长王勃、资配处处长胡忠君、监督处处长鞠楠、创服处处长李辉、高新处处长赵宇、农村处三级调研员裴亚涛、社发处处长于红砚、成果处处长曹宇、区域处处长吕徽、国合处处长李伟、外专处处长王海燕、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伟;记录人员:办公室董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