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6次局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11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日刚在局4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16次局长办公会议。会上,社发处处长于红砚汇报了具有特殊职能的医疗机构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事项、在公共卫生专项中设立联合支持专项事项,创服处处长李辉汇报了2020年第一批市级创新创业载体备案工作情况。局领导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决定:

1.原则通过《关于具有特殊职能的医疗机构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的汇报》。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同意沈阳市中心血站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具有特殊职能的医疗机构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

2.原则通过《关于在公共卫生专项中设立联合支持专项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与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联合,设立联合支持专项。

社发处要对联合专项的命名进行斟酌确定,确保联合支持专项名称涵盖项目支持范围。志勇同志牵头,资配处负责,研究确定:1.设立联合支持专项的机构范围;2.联合支持专项的管理规范和标准。

3.原则通过《关于2020年第一批市级创新创业载体备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沈阳科创工场等5家载体备案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同意沈阳苏青创新工场等14家载体备案为沈阳市众创空间;同意装备制造业创新设计专业化众创空间等3家载体备案为市级专业化众创空间。要加快市级创新创业载体备案工作速度。

海云同志牵头,创服处负责,协调皇姑区积极梳理对“双创”企业的支持政策、对在孵企业的服务模式等情况,并向浑南区、和平区、自创区进行经验推广。创服处负责履行市级创新创业载体备案的相关程序。 

参加会议人员:局长赵日刚、副局长王义清、副局长郭玉福、副局长钱海云、副局长葛志杰、自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志勇;列席人员:办公室主任肖强、资配处处长胡忠君、监督处处长鞠楠、创服处处长李辉、社发处处长于红砚;记录人员:办公室张致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