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6次局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12月10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日刚在局4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6次局长办公会议。会上,资配处处长胡忠君汇报了关于优化整合科技创新平台整改验收结果情况,成果处处长曹宇汇报了关于市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试平台)备案评审情况,创服处处长李辉汇报了2021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申报工作情况、关于2021年沈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工作情况和关于2021年市级创新创业载体备案工作情况。局领导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决定:

1.原则同意将验收通过的沈阳市肾脏钙化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等12个科技创新平台纳入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管理,对未报送验收材料以及验收不通过的沈阳市环保造纸技术创新中心等8个科技创新平台予以撤销。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对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引导其不断提升对社会、对产业的服务能力。

2.原则同意将沈阳中科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20个基地备案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3.原则同意推荐启迪科技园(沈阳)和沈阳市皇姑区融合创新中心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4.原则同意将沈阳市于洪区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等6家单位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评为沈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验室。

5.原则同意将沈阳建筑大学寓建创孵工场等15家众创空间,智优沃数字产业孵化器、沈阳星云产创加速中心和沈阳苏青创新社区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沈阳浑南国际产业园加速器备案为市级创新创业载体。会议强调,围绕双创工作,下一步要加强总结,全面梳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投入与产出情况,总结双创工作成果,体现引导经济指标成效。

参加会议人员:局长赵日刚、副局长孙晓慧、副局长王义清;缺席人员:副局长郭玉福;列席人员:自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志勇,办公室主任肖强,政策处处长孙敬华,创发处处长王勃,资配处处长胡忠君,监督处处长鞠楠,创服处处长李辉,高新处处长赵宇,农村处处长孙占慧,社发处处长于红砚,成果处处长曹宇,区域处处长吕徽,国合处处长李伟,外专处处长王海燕,人事处处长杨洪颖,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伟,局一级调研员、产研院副院长周晶;记录人员:办公室董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