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5次局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11月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日刚在局41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5次局长办公会议。会上,资配处处长胡忠君、高新处处长赵宇、农村处处长孙占慧、社发处处长于红砚分别作了关于2021年第二批沈阳市“揭榜挂帅”项目情况的汇报,成果处处长曹宇作了关于2021年沈阳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备案情况和2021年沈阳市技术转移机构备案情况的汇报。局领导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审议。

会议决定:

1.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第二批沈阳市“揭榜挂帅”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是各处室要加强项目调研,做好甄别工作。所支持项目不能出现同一技术重复支持情况,要确保是未被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二是要加强项目论证。由郭玉福副局长负责组织各处室对第二批51个项目做进一步论证,要做到宁缺毋滥,加强项目质量把关;三是各处室要进一步完善材料内容。在项目名称规范、监管模式、技术类型等方面加以完善。

2.原则同意对“沈阳机床高档数控机床产学研联盟”等37家联盟予以备案。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产学研联盟工作开展。不断提升产学研联盟数量,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二是进一步摸清产学研联盟单位建设的相关指标数据情况。

3.原则同意对辽宁聚焦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2021年技术转移机构备案。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各技术转移机构调研,组织技术转移机构面向科技型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和技术转移活动。 

参加会议人员:局长赵日刚、副局长孙晓慧、副局长王义清、副局长郭玉福;列席人员:自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志勇、办公室主任肖强,资配处处长胡忠君,监督处处长鞠楠,高新处处长赵宇,农村处处长孙占慧,社发处处长于红砚,成果处处长曹宇,局一级调研员、产研院副院长周晶;记录人员:办公室董飞龙。